文化润疆 | 克拉玛依市书法家协会“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2022年“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克拉玛依文艺  发布日期:2022-01-14

 
 

 

“福字进门日子红,小康入户春风暖”,横批:“纳福呈祥”。2022年1月13日,克拉玛依市文联组织书法家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3楼多功能厅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员、社区工作者、书法爱好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台上,市文联的书法家们铺纸倒墨,现场挥毫、激情抒写,一撇一捺神情专注,一字一语凝聚祝福。在台下,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静待书法家一气呵成直至停顿落笔,墨汁晕染倒映出书法家和市民的谦逊与欢笑,而对联的送与接连接了友善与和谐。 

一副副红红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书法家手写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领到自己心仪春联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今天能收到书法家亲自写的春联,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有了红红的春联,就有了年的味道!”居住在日和园的残疾人陈立平开心地说,收下了书法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希望今后我的生活红红火火、五福临门。 

市文联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文艺志愿慰问活动经由新疆文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全疆文联一盘棋思想,作为全疆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活动旨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永强表示,按照新疆文联、新疆书协工作部署,全疆各地州共成立了14支“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同时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独山子区、克拉玛依区作为活动分会场,分别在克拉玛依区城南社区、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同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书法家还为市民介绍了春联的起源和来历。 

郭仲军、王研充、刘永强、杨华等30余名本土书法家分别在3个活动会场现场挥毫泼墨,为老百姓书写春联和“福”字500余幅,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宗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静出席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