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老交接再出发 接续奋斗立新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按照2023年“访惠聚”驻村轮换工作要求,新疆文联党组挑选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干部,调整充实、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2月19日,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并为返程的同志举行欢送仪式。

工作队交接当天,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村民拥到村委会,一声声告别、一次次深情相拥,表达了村民们对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成绩的肯定。两年来,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一同艰苦奋斗、攻坚克难,通过不懈努力,为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的乡村振兴和社会稳定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奉献凝聚了与村民们的深厚感情。上一届工作队,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向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提出希望,要求新一届工作队继续发扬上一届工作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用心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并勉励两个村的新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履行驻村使命的责任感,及时转变角色熟悉情况、虚心学习、胜任岗位、积极完成文联驻村工作任务,再创佳绩。

新一轮文联驻村队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文化润疆为着力点,助力乡村振兴,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坚定不移的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图为巴扎结米镇包联镇领导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赠送锦旗

图为村民为新疆文联驻村工作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同志献花

图为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第一书记、队长杨征与新一轮驻村队员道别。

图为阔什艾肯村民为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朱鹏宁送花帽。

图为工作队新老人员顺利交替,合影留念。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