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驻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举办“迎新春·庆三节”联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8

新年新气象,文艺润人心。1月9日,在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迎新春·庆三节”联欢会。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为全体村民送去新年祝福: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携手并肩用汗水浇铸大地,取得丰硕的成果,团结奋进用智慧创造了精彩。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彼此相约,共同分享一年的收获,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展望新一年的发展”。

整台晚会以“迎新春·庆三节”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女子集体舞》用优美的物姿,拉开了晚会的帷幕。独唱《母亲是中华》《向天再借五百年》或演绎浪漫和温馨,展现了新时代的农民风采;蒙古族独舞《白马》哈萨克族独舞《黑走马》令人赏心悦目,展示了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使人充满刚强和力量。

节目现场,工作队培养的小书法家们摆开书案,铺开红纸,现场挥毫泼墨,一张张“福”字,祝福大家生活幸福美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快板《祖国我爱你》《戏曲表演》豪迈奔放、意境深远优雅、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有机结合,赢得村民阵阵掌声。工作队培养的农民诗人朗诵《我爱你祖国》《我希望》《祖国你是我的骄傲》《我爱祖国》等,诉说家乡新变化,描写身边的好人好事,表达思念之情……,演出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的诗歌《生命中的麦盖提》,描写出作者驻村2年的心路历程,用情用爱用真诚的语言表达出对这片热土的热爱,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走出这片刀郎文化底蕴深厚热土的莘莘学子们,回到故乡,用心中的歌,梦中的情,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报答党的恩情,回报故乡养育之恩,用文艺的力量诠释文化润疆的深刻内涵。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会捐赠的文体用品、毛衣、书包送到了麦盖提县第五、七、八幼儿园小朋友手中,寄希望于祖国的花朵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长达2个小时的时间里,恰木古鲁克村的各族人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加强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倡导恰木古鲁克村的各族人民追逐梦想,努力拼博,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奋发向上的精神迈入充满希望与憧憬的新年,激励各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欢会在全场共同表演《刀郎萨满舞》落下帷幕。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