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党政代表团调研恰木古鲁克村文化润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7月18日,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率日照市党政代表团一行16人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调研文化润疆工作。喀什地委副书记、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秦加友,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麦盖提县委书记陈强,麦盖提县委副书记、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谢霁晓等陪同调研。

  哈德别克•哈汉介绍了近年来日照市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联手实施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所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借助齐鲁文化的底蕴和文联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坚定坚决地走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之路,做到援疆和驻村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共投入援疆资金近1000万元,建成文化工程项目20余项。日照市党政代表团实地参观了文化润疆项目 ,观看了文联驻村工作队制作的歌颂援疆事业的MV《跟着太阳走》,走访了农民家庭,与农民诗人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日照市援疆指挥部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实施恰木古鲁克村“一抓两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加大投入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山东文化大省资源优势,推进文艺创作、文化交流、文化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队伍建设、文化结对共建等,民族团结之花在各族群众的心田盛开。千米党史墙、国学文化路灯、文化润疆广场、乡村大舞台、明清风格鲁疆商业街等,彰显了齐鲁文化的无限魅力,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泰山俯瞰,昆仑见证。共同的事业把山东日照和新疆麦盖提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张惠对鲁疆携手开展的文化润疆工作及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赞扬援疆指挥部与驻村工作队紧密合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勇于探索,走出了一条援疆事业和驻村工作携手并进的新路。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