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有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11日下午4时许,正当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第一村民小组的买买提民·吐松一家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时,他家后院的柴草垛突然失火,天干物燥,风助火势,一场不期而至的火灾迅速蔓延,危及四方邻里。

7月11日下午4时许,恰木古鲁克村村民买买提民·吐松家后院的柴草垛突然失火,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组织人员展开灭火行动

火情就是命令,正带着汉族村民走访拜年的文联驻村工作队队员们闻讯赶赴火灾现场,一边紧急通知应急消防队前来扑火,一边组织村干部和民兵队伍迅速集结,展开灭火行动。

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大火被扑灭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身先士卒,迅速查看火情并进行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征统筹协调各队伍有序开展灭火工作,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艾孜提力·艾海提紧急疏散附近农户,驻村队员穆原野发挥自己在部队的处突经验,爬上房顶指挥灭火,驻村队员阿拉依·沙依然及时护送买买提民·吐松一家撤离现场并进行安抚工作。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大火被扑灭,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村民的财产损失。

次日一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又赶到买买提民·吐松家中,彻查火灾原因,了解灾后村民生活情况,协助应急管理部门核实统计受灾情况,并带来了慰问品。买买提民·吐松感动地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真情实意,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保证了我们家人生命安全,将财产损失减少到最小,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基层组织的坚强支持帮助,哪有我们老百姓的幸福和安康。”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