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兵出渤海湾》在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2日,大型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兵出渤海湾》在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演出。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董绍辉,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援疆指挥部等领导同志出席演出仪式。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吾斯塘博依村村民及县第五小学师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6月22日,大型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兵出渤海湾》在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演出

《兵出渤海湾》是根据陈璞平长篇纪实文学《西风烈》改编,该剧讲述了解放战争后期,由万余名齐鲁儿女组建成立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兵出渤海湾,西出嘉峪关,跨越大沙漠,胜利进军天山,终身屯垦戍边的英雄故事。

音乐剧《兵出渤海湾》在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演出现场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演职人员还表演了舞蹈《锦绣飞旋》、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情景剧《第一书记,这个人》、歌舞《麦西来甫》等其他节目,把好客山东和大美新疆的特色文化艺术有机融合,谱写了一曲“泰山天山根连根,鲁疆人民心连心”优美乐章。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