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她们真诚与善良相随,拼搏和奉献同行,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多彩的人生追求,讴歌对幸福生活的热爱,这就是伟大的女性。为庆祝动妇女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同志关于文化润疆工作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进感情。3月8日,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和巴扎结米镇政府在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暨“美丽女人节,拼搏展风采”女子拔河挑战赛等联谊活动。 

由各村农民表演的节目在歌伴舞《魅力乡村》中拉开序幕,来在16个村的演出队先后表演了《创造奇迹串烧舞曲》、《幸福生活》、《我的中国梦》、《女人花》、《都塔弹唱》、诗歌朗诵《我的祖国》等22个节目。演员踏着音乐节拍,时而变换队形,时而尽情舞动,舞出了巴扎结米镇人民健康和谐的文明风尚,唱出了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一支支柔美婉约的舞蹈,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淋漓尽致的表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彰显了广大女性同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工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拔河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紧张,富有节奏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雪。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比耐力,拼体力,她们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让每一个观众感动不已,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 

巴扎结米镇副镇长热孜万古说:舞蹈队员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凭借精心的编排和勤奋的练习,加上绚丽的服饰搭配,活动氛围轻松和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洋溢着女同胞的青春和热情,尽情展现着“撑起半边天”的豪迈和风采。 

群众热衣汉古丽说:自己身处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各族妇女的重视和关怀,组织这样的活动调动了我们妇女的积极性,丰富了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找寻家的味道,从而增进邻里感情,促进家庭和谐。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 哈汉希望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贡献巾帼力量;要传承文明,加强学习,在提高能力素质中展现巾帼形象;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主动作为,不仅要塑造良好的外在形象,而且还要努力提升内在素质,做有魅力、有活力、有知识、懂生活的新时代女性,为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