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农业知识 服务基层百姓——文联驻村工作队与日照援疆干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3-06

星星点点的绿意,在一块块条田、一个个果园里铺展开来。三月的南疆,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为了让农民在大好的春光里做好春耕春播、果树的管理工作,3月5日“学雷锋日”上午,由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日照市援疆指挥部走进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阔什艾肯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援疆鲁缘公益志愿服务队”给村民讲解农业知识活动,在麦盖提县阔什艾肯村的葡萄架下、核桃树林和田间地头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10名农业专家向村民现场讲解果树的修剪及农作物种植、栽培技术。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当地农民产生了强烈的发展愿望,庭院经济蓬勃兴起,村民们种植各种农作物的积极性高涨,学习种养殖技术的热情也充分调动出来。在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日照市援疆指挥部的协助下,“山东援疆鲁缘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农业专家针对当地的气候条件、土壤情况,现场传授小麦种植、果树的栽培、修剪等技术。

这10名志愿者都是来自山东日照市的援疆干部,在日照市的农业技术中心、林业科学院等工作,有着丰富的农业种植技术及实战经验,现在麦盖提县及恰木古鲁镇所属的各个村驻村。他们以让村民掌握先进的种植技术为责任与使命,毫不保留地给村民传授各种农业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该村村民阿布都瓦力·吐来克高兴地说,自己3年前开始在庭院中种植葡萄,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剪枝、管理,收成不高。听了来自山东的专家的讲解后,心中的好多疑惑都解开了。自己今后就按照专家们讲的办法好好地管理葡萄,增加收入。 

当天,该村的50多位村民们聆听了专家们讲解农业知识。摄影艾孜提力) 

来源丨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