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开办农民诗人培训班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2-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2月19日,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开办农民诗人培训班,拉开了虎年文化润疆工作的序幕。 

图为学习现场 

本期以“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谱写为人民新篇章为主题的麦盖提农民诗人培训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同志关于文化润疆工作的讲话和自治区文联第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培训活动总结过去一年农民诗人在各级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妙笔生花写春秋 诗赋歌颂共产党”农民诗人朗诵会、虎虎生威迎春来,诗词歌赋颂时代麦盖提农民诗人“迎冬奥、庆新春”诗歌朗诵会。农民诗人歌颂祖国歌颂党、诉说家乡变化,描写身边的好人好事等系列活动。 

农民诗人朗诵了自己近期创作的诗歌,相互交流,相互提意见,现场改稿,气氛热烈。农民诗人用诗歌诉说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新贡献。农民诗人尤努斯·玉苏普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和新疆工作讲话精神作为我学习的重要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树牢正确历史观、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我的诗歌描写各族群众精神世界。 

图为农民诗人合影留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将团结带领农民诗人,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守好我们的精神阵地。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供稿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