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冬奥”跑出健康 沐浴春风放声歌唱 文联驻村工作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迎冬奥庆新春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虎年将至,“冬奥”来临。自治区文联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工作队组织村民、返乡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共同迎冬奥、贺新春。

农民诗人是驻村工作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驻村工作队顺势而为,1月22日,文联驻村工作队举办“虎虎生威迎春来,诗词歌赋颂时代麦盖提县农民诗人“迎冬奥、庆新春”诗歌朗诵会。农民诗人歌颂祖国歌颂党、诉说家乡变化,描写身边的好人好事,表达思念之情…… 

驻村工作队为丰富返乡大学生的假期生活,1月25日组织寒假返乡的大学生开展专场文艺演出,同学们载歌载舞迎冬奥、庆新春。中华古典诗朗诵、麦盖提刀郎舞、现代街舞、黑走马舞蹈、男声独唱、吉他弹唱……接连登场,走出这片刀郎文化底蕴深厚热土的莘莘学子们 ,用开阔的视野 ,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 ,报答党恩 ,回馈故乡 ,用文艺的力量诠释文化润疆的深刻内涵。

文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麦盖提县文化润疆工作,在1月25日晚举办的麦盖提县春晚节目中,不仅有驻村工作队安排导演和主演为麦盖提县歌舞团复排演出的在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大赛获金奖的舞蹈《阳光下的麦盖提》,还派出新疆曲艺家协会演员演出相声《对春联》,更是赞助县第七、第八幼儿园小朋友服装道具 ,排练演出少儿鼓舞,这三个节目成为今年春晚的亮点,受到各族观众的盛赞。 

1月28日,阔什艾肯村和恰木古鲁克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驻村工作队在两个村分别举行一起向未来·“迎冬奥、庆新春”冬季长跑比赛,数百名运动员奋勇争先,穿过大街小巷向终点冲刺,路两旁的上千名观众摇旗呐喊,为运动员鼓劲加油。获得男子5公里冠军的阿布都萨拉木·阿不力克木高兴地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我们虽然离北京很远,但我们的心却与全国人民紧紧贴在一起,我们用行动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获得女子3公里第一名的卡迪热亚·阿不都热和曼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农民,奔跑在日新月异美丽的村庄,我们无比自豪,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供稿丨自治区文联“访惠聚”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