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走进博州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作者:  来源:博州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1-22

1月21至22日,自治区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来到博州,赴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赛来带队来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陪同。 

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文化惠民活动。2022年新年伊始,自治区文联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了一支由新疆舞蹈家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摄影家协会等多个协会的20余名艺术家的小分队,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将中华优秀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天山南北,绽放出万千花朵,凝聚了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精彩的文艺节目

魔术表演 

文艺演出以积极向上的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颂扬美好生活,弘扬正能量,体现民族大团结、画出凝心聚力最大同心圆。整场演出由四位舞蹈演员带来的舞蹈《舞韵》拉开帷幕,《萨吾尔登》、笛子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等节目精彩连连,相声表演《法在身边》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向观众宣传解读法律知识。由新疆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带来的《阿图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魔术表演《魔幻奇迹》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更是把现场气氛活跃到最高点。 

精彩的文艺节目 

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村民库玛尔•亚里说:“感谢各位艺术家们能在春节前,不远千里来到我们村,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书法家现场题字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文艺演出固然吸引眼球,但一旁美术家、书法家们的书法功底也让村民大开眼界,小分队的艺术家和博乐市当地的艺术家们一起摆开书案,铺开红纸,当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的书写和遒劲有力的笔法赢得围观群众连连称赞。 

村民现场领福字 

新疆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说:“此行我们精挑细选了国家一级、二级演员组成小分队来到博州,就是想把最好的演员和最好的作品带到我们人民群众中去,用作品来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使大家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图、文:楠登、魏然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