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向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赠送锦旗、MV和画作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02

HAPPY NEW YEAR

2022年1月1日,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全体干部与山东日照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分享一年的收获和劳动果实,举行1000套《跟着太阳走》MV发送仪式暨赠送锦旗、大幅山水画《日照麦盖提》活动。此举是为表达新疆文联,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对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的一番真情厚谊,表达对援疆干部的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山东日照援疆和驻村干部,不畏艰难困苦,敢于面对挑战,紧密合作,加深友谊,为恰木古鲁克村的稳定和发展,特别是文化事业的繁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感谢山东日照援疆干部,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向他们赠送了“真情实意暖人心日照援疆,携手共进绘宏图文化润疆”的锦旗,驻村队员穆原野创作了大幅山水画《日照麦盖提》,组织创作拍摄了MV“跟着太阳走”。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饱含深情地说:多年来,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与文联驻村工作队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离家别友,来到刀郎之乡麦盖提县,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文化润疆战略,共同建设和保卫祖国边疆,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贡献。希望我们这些小小的礼物能给援疆战士们留下温馨的回忆,MV动人的歌舞送给你们快乐,美丽的画卷带来美好的享受,鲜红的锦旗映红火热的胸膛。

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指挥、麦盖提县委副书记谢霁晓高兴地说:“感谢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向我们赠送的宝贵的精神文化产品。回顾我们援疆工作,特别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如一缕春风吹遍大地,“文化润疆”战略顺势生成。我们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站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坚决服务服从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坚定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让农民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主要力量,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回首过去的岁月,我们收获满满。援疆干部和驻村干部对文化润疆等项目一同策划创意,一起建设监督,让数百万的援疆资金充分发挥作用,变成活生生的惠民实物展现在各族人民面前。

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千日驻村人,永生边疆意。共同的事业把山东日照和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泰山俯瞰,昆仑见证。昨天的故事将成为永恒的记忆,今天走过的路明天会更加宽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进。

供稿 | 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