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的“爱心超市”开张啦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8-01

7月30日,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筹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超市”开门辑客,一批表现突出的家庭和个人成为首批“顾客”。

作为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一项主要举措,文联驻村工作队本着为民所想,为民服务的理念,创办了这家超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祝芳牵线搭桥,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热情捐赠了3万多元的物资,帮助文联驻村工作队建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超市”,小小超市里摆满了各界慈善人士捐赠的各类衣物和生活用品,让村民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为达到表彰模范,鼓励先进的目的,让超市成为村民比学赶帮超的有力平台,驻村工作队采取“积分制”方式进行操作,由工作队和村干部根据表现,对村民家庭和个人赋分,达到一定分值后可到超市选择商品。首次得分符合条件的优秀家庭和先进个人得到奖励,兴高采烈地来到超市领取钟爱的商品。其中有民族团结模范家庭布日笔·艾买提尼亚孜,文化润疆先进个人布合力其·阿布拉,致富带头人吾布力卡斯木·吉力力,勤劳致富先进个人牙生·达吾提,美丽庭院布合力且木·木萨,敬老爱幼先进个人布左热古丽·吐孙,民生发展先进个人克尤木·巴柯。

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说:“小小超市体现大大民生,满满爱心彰显浓浓真情,十分感谢社会慈善机构和个人的友情相助,我们将以“爱心超市”开张为契机,继续完善帮扶奖励机制,让模范家庭和先进个人得到实惠,成为村民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文化润疆先进个人布海丽且木·阿不都拉激动地说:“感谢工作队村委会对我的褒奖,作为加入新疆作家协会会员的农民诗人,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多写诗,写好诗,发挥文化带头人的独特作用”。巴扎结米镇包联村干部依力哈木·尼亚孜表示:“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了件大好事,既帮扶了困难群体,又激励了先进模范,我们将定期打分评优,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实现乡村振兴伟业做出贡献。”

供稿: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