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学党史、看变化、办实事、促团结”党员双报到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2日至18日,自治区文联党员分两批,赴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和阔什艾肯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参加党员双报到的党员不仅感受到了“亲戚”热切的期盼,更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工程的实践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自治区文联党组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带领下,40多名党员先后分两批来到麦盖提县恰木库鲁克村和阔什艾肯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学党史、看变化、办实事、促团结”活动。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工作队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要求双报到党员进一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参加双报到活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村容村貌。在恰木库鲁克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硕大的红旗,上面镌刻着“感恩共产党、砥砺续辉煌”鎏金大字,鲜艳夺目,振奋人心。红旗的侧面是一本精心制作的书,镌刻着“爱党爱国 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 润泽家园”20字,向过往的人们昭示出未来该村发展的目标思路。前行几步,由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书写镌刻名为“振兴”的雕塑,如一团升腾火焰,带领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奔腾燃烧。让大家更加振奋的是由山东日照援建的600米党史文化墙、300米中式风格的商业街,将文化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相得益彰,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已经成为各地驻村工作队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打卡地”。

在阔什艾肯村,迎面而来的是绿树成荫、鲜花竟放的村委会院落。党员活动室设计的独具匠心,学习园地一栏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书法艺术呈现,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投资20余万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人耳目一新,驻村工作队员穆原野创作的大幅国画“我是一颗石榴籽”,寓意着56个民族紧紧拥抱在一起。实践站内通过“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的布局,以及一幅幅富有年代感的像片、一件件老物件的展示,不仅让参观的人们从中找到曾经的印记,而且激发出接续奋进的斗志。

7月15日晚,驻村工作队、双报道党员与结对亲戚在葡萄长廊下开展“学党史——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各民族欢快的跳起麦西来甫。80高龄的刀郎木卡姆国家级传承人玉山·牙牙现场奉献精彩的民间文化大餐,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不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而且有力地促进了自治区文联机关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的相互学习、相互沟通,使“单位做后盾、干部当先锋”在基层得到充分体现。

供稿: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