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时空如何转换,我的爱都在你左右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8

无论时空如何转换,我的爱都在你左右。 

20191129日至121日,在自治区文联举办的第六个结亲周里,文联的干部们拿出最大的热情,欢迎从麦盖提县的恰玛古鲁克村和阔什艾肯村来乌鲁木齐的村民亲戚们。 

陪亲戚们参观新疆自治区博物馆、爬红山、逛国际大巴扎,和亲戚们一起吃饭聊天,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45位村民每个人都处于激动、兴奋之中。 

无论是参观博物馆,还是爬红山,村民亲戚艾力·斯玛依力的高兴之情都溢于言表。他动情地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乌鲁木齐,这次走近它,零距离感受到它的美丽。”艾力·斯玛依力说,“在自治区博物馆,我看到了那么多的文物,十分惊奇。工作人员将这些文物保存得这么好,从中我看到了新疆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对展出的农具,我格外感兴趣。先人们很早就开始建设、开垦这片土地,新疆永远都是属于每个民族的,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艾力·斯玛依力还开心地说,乌鲁木齐的路有好几层(指立交桥),太壮观了。 

村民阿布都卡地尔·热合曼,表达了同样的心声。年近60岁的阿布都卡地尔·热合曼是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到乌鲁木齐,第一次在博物馆里了解新疆历史。他说:“这次出行对我的触动很大。看看文物,了解一下新疆的历史文化,让我对新疆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热爱它了。”阿布都卡地尔·热合曼表示,以后将专程带家人来乌鲁木齐参观博物馆,了解新疆的发展历史。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汗说,为了让村民们过个更加有意义的“结亲周”,此次侧重于让村民们享受一次文化的盛宴,故重点安排村民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爬红山、逛国际大巴扎,让他们从不同角度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感悟经济的脉动。 

文联干部亲戚的爱,流淌在每一个行程中,每一个安排中。 

村民亲戚们边走边看,用心尽情地感受着这一切。 

在红山的最高处,他们看到美丽的乌鲁木齐的全貌;在国际大巴扎,他们看到商业文化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大量游客,绽放出无尽的活力与魅力。村民阿热孜古·阿地力感慨地说:“以前自己虽然来过乌鲁木齐,但这次在文联的组织下有幸参观了博物馆,走进了国际大巴扎,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东西,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 

在国际大巴扎的空地上,帕提古丽·艾合买提等村民亲戚看到一些游客在跳维吾尔族舞,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欢快地跳了起来……( 李红) 

来乌鲁木齐市走亲戚

带着亲戚参观新疆博物馆

带着亲戚选购时尚漂亮的衣服

在红山公园眺望首府的新变化

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灯展

亲戚逛逛这里不一样的大巴扎

为亲戚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欢迎晚会

用我的方式表达快乐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