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 艺结同心——西安文艺采风团走进喀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2

10月11—12日,西安文艺工作者来到富足而美丽的喀什地区开展“携手迈进 文化润疆”采风创作交流活动。西安文艺家参观、考察了喀什古城,与喀什地区文联进行座谈交流,并参加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塔县“美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新锋表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西安文联组织艺术家赴喀什开展采风创作交流,既是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更是密切两地文艺界交流互鉴、共融共建的发展之举。此次采风成果丰硕,艺术家们为当地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助力地区文旅产业发展;深入基层社区与群众互动交流,切身感觉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要以落实此次和乌鲁木齐、吐鲁番和喀什地区文联达成的协议为抓手,通过人才联训、活动联办、基地联建、成果联推等举措,持续深化文化交流互动,推动文化事业繁荣,赋能两地高质量发展。 

喀什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地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艳峰表示,此次西安采风团为喀什地区送文化、种文化,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交流合作,为两地艺术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助推两地文艺创作繁荣发展。 

西安与喀什都具有辽阔开放、善于吸收和容纳的文化特性,为文学艺术创作提供了无尽的源泉。西安采风团的艺术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深切地意识到文化润疆的重大意义,更坚定了努力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