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塔吉克族歌舞表演人才培训》实践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1

 近期,由国家艺术基金、喀什大学、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喀什地区文联联合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塔吉克族歌舞表演人才培训》实践演出,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叶城县、莎车县相继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员们以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给当地的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塔吉克族民歌《古丽碧塔》中拉开序幕,《母亲》《离太阳最近的人》《怀念战友》《我的父亲是帕米尔雄鹰》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学员们用热情饱满的精神,丝丝入扣的表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融入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中。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魏芳说:“通过这样一个项目,能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精尖的人才把塔吉克族的歌舞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这就是我们这次举办这个培训的目的。”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