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书法家协会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疏勒县文联组织本县书法家积极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创作,用书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从100幅书法作品中精选60幅优秀作品,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学校、社区、企业、乡村等单位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巡展。

疏勒县社科联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管青在县委楼前为参观者介绍说:“‘平安’‘生命至上 灾害无情’‘和谐盛世 国泰民安’……这每一幅书法作品都传达着书法家们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和呼吁。大家务必要把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为建设平安和谐疏勒作出应有贡献。” 

书法作品走进齐鲁疏勒第三中学时,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通过展览书法作品、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地震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学会在灾难中自我保护、自救、避险的技能。 

县书法家协会还将作品带进企业,推动企业防灾减灾宣传,在加深员工安全意识的同时,提升企业职工文化素养。疏勒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员工杨晓丽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的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让我们既享受到了书画作品的魅力,又学到了防灾减灾文化知识,非常接地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时时刻刻注意安全防范,提高防灾减灾自救、避险能力,同时打造企业文化,成立企业文联协会。” 

疏勒县文联以此次防灾减灾书法展示为主线,积极开展书画防灾减灾“五进”活动,通过此次宣传,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宣传的影响力,社会关注力,不断提高全民的防震减灾救灾和应急避险意识,收到了文化安全宣传双赢的效果。文化的感染力是无穷的,疏勒县书法家协会将充分利用书法展这一文艺形式,持续推动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逐步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