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文联“文润雪都·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阿勒泰地区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国粹风采,激发学生的书画兴趣,5月12日下午,阿勒泰地区文联举办的“文润雪都·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阿勒泰地区书法家协会、阿勒泰地美术家协会的六名书画家们进校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画创作,一幅幅作品或刚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令师生大开眼界,并在创作的过程中与师生们互动交流,讲解书法、国画的色彩搭配等基本知识和技巧。 

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21级学前教育3班学生阿依达娜·都曼书:“今天的书画进校园活动我收获颇丰,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书画知识,提高自己的书画水平,传承好咱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通过书画进校园活动来推动阿勒泰地区文化事业发展和繁荣,共同推动阿勒泰地区中小学学书法、学绘画的热潮,繁荣校园文化。”阿勒泰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竺金圣说。 

“书画艺术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具有实用性、艺术性和极高的美学价值。文润雪都·书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深化文化润疆进校园的教育内涵,进一步为校园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增强师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高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发挥积极作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江说。 

“这次‘文润雪都 书法进校园’活动是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贯彻治疆方略,开展文化润疆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我们地区文联要持续举办十场这样的文化进校园活动,使我们学校文化润疆活动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阿勒泰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吴广平说。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