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文联举办基层哈萨克文学写作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5月20日,塔城地区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基层哈萨克文学写作培训班,近40余名基层文学艺术工作者参加培训。
  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冰参加会议致词并培训。陈冰对多年来《塔尔巴哈台》哈萨克语编辑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基层文学爱好者的写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文学创作工作新局面,讲好新疆塔城故事。同时,陈冰就文学写作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文学写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研讨会由塔城地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焦吾达提·满苏尔主持。《塔尔巴哈台》编辑部主任阿达勒别克·木拉提别克通报了近年来编辑部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文联《曙光》杂志社总编马丹尼亚提·木哈太就文学写作创作技能技巧进行了授课;《塔尔巴哈台》编辑部副主编

 
  哈拜·苏来就来稿编辑和提高稿件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塔城日报社哈文编辑部副主任哈志别克·艾达尔汗代表基层文学艺术工作者就哈萨克文学诗歌创作规律及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基层文学艺术工作者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后,基层文学艺术工作者纷纷表示,将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塔城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具有塔城地域特色的文学作品,歌颂新时代、新变化、新生活,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