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文联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2

自治区文联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塔城地区文联迅速组织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地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地区文艺战线和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文艺援疆和文化润疆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文联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邓选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推进工作,通过推出一批高质量优秀文艺作品、推动文艺精品巡回展演交流、开展好宣讲培训和人才交流、开展好文艺志愿服务、积极争取文艺援疆资金等方式不折不扣的推动文化润疆协作机制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调整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与指导,统筹文化润疆工作的开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调整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为有序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求。要求地区文艺系统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干部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周密部署、及时传达,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紧密联系文联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文艺援疆和文化润疆工作,把握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工作机遇,梳理文艺援疆和文化润疆工作重点,认真制定文艺援疆和文化润疆年度工作方案和计划,培育文艺援疆工作项目。密切跟踪、主动对接对口援疆前指,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文化润疆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文艺力量。

文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抢抓政策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为文化润疆做出贡献。各文艺家协会信心满满,劲头十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为争创“一会一品”艺术品牌发挥智慧和才干。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