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文联:启动“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作者:  来源:塔城地区文联  发布日期:2022-01-21

 

 

书法家送春联送祝福 

1月18日,新疆塔城地区文联按照地委工作部署,并受地委委托,启动了“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18名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先后到乌苏市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百泉镇葫麻梁村进行了文艺慰问演出,并开展了送春联、送“福”字、送剪纸、拍“全家福”、有奖趣味抢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贴近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的系列文艺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全地区各族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声音,传送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塔城地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艺惠民活动领队杨军介绍说:“活动以组织地区各文艺家协会文艺骨干为主,代表地委对奋斗在前线的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各族群众进行文艺慰问,鼓励大家在2022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一致,为建设和谐美丽生态充满活力的塔城而贡献力量。” 

民间剪纸送欢乐 

“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活动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赠送艺术作品活动。文艺惠民演出队,每到一个地方,在活动表演之初,先给村委会赠送地区名家的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充分体现地区文联提出的“让文化浸润塔城,让艺术点亮生活”的文化理念和指导思想。二是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以增强文化认同为主题,以地区各舞蹈、音乐家协会创作排练的本地优秀文艺小节目为主打,充分展示塔城多种文化包容互鉴、交融贯通,各族群众和衷共济的人文优势。文艺工作者、国家二级歌唱家努尔加娜提老师高亢的歌声响彻全场,乌苏市文艺团演员们的倾心演出深受观众喜爱。三是开展“送春联 过大年”活动。给各族群众赠送100多副(张)由地区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福”字,并邀请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地区美术馆(书画院)培训中心主任王巨栋和地区书协理事卿春生到工作现场写春联、写“福”字,气氛热烈,场面感人。四是开展送“年”“福”字号剪纸活动。邀请民间剪纸艺术家李瑞平,给村民剪“福”字、送剪纸艺术品,弘扬民间传统剪纸文化,增添传统节日喜庆氛围。五是开展照“全家福”活动。邀请地区摄影协会会员赵美芳等组成摄影小分队,给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文明家庭”等示范户照“全家福”。六是开展有奖趣味抢答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地委的有关精神编成简答题、抢答题,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开心学习。 

文艺工作者为甘河子镇刘家子村委会送文艺作品 

活动主持人马金成充分发挥其朗诵工作者的自身优势,一会儿学口技、一会儿唱小曲儿,诙谐的调侃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几句家乡话引得观众接话不停。脱口秀式的主持风格成为演出节目中最靓的风景,将文艺惠民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军高兴地说:塔城地区文联文艺惠民活动内容丰富,有“阳春白雪”,更多的是群众喜欢的“下里巴人”,还有孩子们喜欢的节目,很接地气、群众高兴。百泉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文联主席查哈百里克兴奋地说:感谢地委派出文艺小分队,在新春佳节之际,将文化套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从表演节目开始到最后,村里的观众越来越多,充分说明这样的文艺惠民活动,大家喜欢、群众爱看。 

文艺工作者表演舞蹈 

据介绍,塔城地区文联“迎新春 走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将在全地区各县(市)巡演一遍,通过文艺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通过文艺的形式,为全地区各族人民祝福添喜。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