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为进一步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2021年12月22日至31日,昌吉州文联组织作协、书协、美协等8个协会的25名文艺家,深入昌吉州7个县市12个村、社区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震军等摄

活动主要分为主题宣讲、专业培训、主题采风、文艺家交流联谊、公益捐赠书刊、写春联送福字、慰问艺术家代表等七个环节。

州文联党组书记陈立荣、作家唐新运以参会代表的身份,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县市与会文艺家和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一致好评。各县市艺术家和广大群众提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更好地开展这样的活动。同时,州文联在活动过程中,还征集到一批非常有益于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人民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人民。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州级协会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面向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在带给群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文艺作品的同时汲取创作灵感,也让大家发现了很多基层的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人才;同时,广大文艺工作者从群众中不断汲取养分,使单向的“送文艺进万家”活动发展为基层优秀文艺人才与区州级会员之间“相互反哺”的过程,也成为广大艺术家更加树牢“人民至上”思想,和厚植为民、爱国情怀的过程。团结引导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今后文艺惠民和“文化润疆”中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供稿 | 昌吉州文联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