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克拉玛依市民间文艺作品展启幕 200余件作品亮相至9月16日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永远跟党走” 

——克拉玛依市民间文艺作品展启幕  

200余件作品亮相至9月16日 

9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克拉玛依市民间文艺作品展正式启幕。一件件精美的民间艺术展品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克拉玛依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高超技艺和工匠精神,更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为参观者提供了一次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为广大市民领略民间文艺的独特审美和

 

“我一进入展厅,就被古琴的乐声吸引了。”前来观展的市民刘女士站在古琴的展位上说道。刘女士表示,本次展览展品的种类异常丰富,造型独特的纸塑、栩栩如生的泥塑、形状各异的根雕、充满创意的标本、古朴大气的古琴和流光溢彩的玉雕等等,让人目不暇接,在感叹这些民间文艺家技艺精湛的同时,充分感受了民间艺术家的拳拳爱国心、浓浓中华情。 

市第五中学教师祁小龙弹奏自制古琴

“展览中每一个作品都很好看,以后有机会我还要让妈妈带我来。”前来观展的小朋友封伊诺指着一件马勺画作品兴奋地说。精美的展品让她眼花缭乱,每一件展品她都喜欢。 

本次民间文艺作品展作品征集的消息一经发出,短时间内就收到400多件报送展品。经过仔细筛选,最终共有近200件作品参展,涉及古琴、根雕、玉雕、泥塑、纸塑、马勺画、剪纸、扇面、陶艺、皮雕、铁壶等20多个门类。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表示,举行“永远跟党走”——克拉玛依市民间文艺作品展,既是克拉玛依民间文艺界向人民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克拉玛依民间文艺工作者们向百年华诞的献礼。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从文化润疆和强国复兴的大视野中审视民间文艺,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觉自信,回应人民需求和时代呼唤,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不断激发民间文艺传承发展生机活力,让多彩的民间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市文联主要领导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文联组织文艺界相继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民间文艺作品展就是市文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之一。我市民间文艺发展基础雄厚,民间文艺家和民间文艺工作者已经成为我市一支不断发展壮大的文艺人才队伍。为了更好地发展我市民间文艺事业,5月9日,市文联成立了民间文艺家协会,本次展览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规模民间文艺展,本展在反映社会生活、抒发美好理想、创造精神文明、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今后继续深入生活,挖掘、整理、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主题,体现时代要求,体现克拉玛依特色,符合人民期待的文艺文化精品,进一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 

“克拉玛依是座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城市,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立给我市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更大的信心和希望,参加此次展览的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满怀对党的无限热爱,感悟初心,以优秀的作品集中彰显克拉玛依文艺界百花齐放、万众一心、同心向党、欣欣向荣的文化盛况,打响克拉玛依民间文艺的品牌。”克拉玛依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赵科鞅表示。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赵科秧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期十二天,将持续展至9月16日,欢迎喜欢民间艺术的广大市民前来参观,陶冶艺术情操,感受艺术盛宴。 

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瞧瞧~ 

看看都有哪些民间文艺作品展出

01宝石镶嵌作品展示


02标本创意作品展示

 

03根雕作品展示


04玉雕作品展示


05陶艺作品展示


06版画作品展示


07扎染作品展示


08泥塑作品展示


09标本创意作品展示


10扇面作品展示


11陶艺作品展示


12剪纸作品展示


13纸塑作品展示


供稿:克拉玛依市文联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