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研充参加国家图书馆“国图之夏——寻踪仰迹·共沐理想之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克拉玛依文艺  发布日期:2021-07-03

2021年7月2日上午,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研充、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永强赴国家图书馆参加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图之夏——寻踪仰迹·共沐理想之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讲述自己在撰文和创作过程中“寻踪”革命先行者的事迹,与大家一起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坚如磐石的初心。 

据悉,继“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百年辉煌”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之后,中国书法家协会又与国家图书馆推出“崇高信仰”与“光昭九域”两个篇章的展览。“崇高信仰”篇通过书法工作者历时半载,在撰文与创作过程中,以寻访英雄事迹的亲身体验,去追慕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更加坚定了内心崇高的信仰;“光昭九域”篇通过瞻仰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以及接受过马克思主义思想洗礼的早期共产党人、爱国进步人士、文艺巨匠等名家的手迹墨稿,共同沐浴革命理想的光辉。 

王研充讲述李保孚的革命事迹 

王研充讲述作品创作历史背景 

王研充书法作品

《红心永远向着共产党——记克拉玛依油田老人李保孚》 

 王研充、刘永强为撰文查询历史资料 

点击查看:《国图之夏——寻踪仰迹·共沐理想之光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