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文联召开五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克拉玛依文艺  发布日期:2021-04-10

克拉玛依市文联召开

五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把握时代脉搏 凝聚文艺力量

在新征程上开启克拉玛依文艺事业新局面

克拉玛依市文联五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4月10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文联全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克拉玛依市文联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文艺繁荣创作、文联深化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克拉玛依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克拉玛依市文联五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华作题为《把握时代脉搏 凝聚文艺力量 在新征程上开启克拉玛依文艺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多里坤·吐鲁洪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静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同志

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市文联和各区文联、各企业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引导、团结、服务、创新”为工作重点,书写了不同凡响的“奋进答卷”。始终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让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进万家”等主题实践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艺”战“疫”主题创作彰显了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精品创作硕果累累,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职能服务不断优化;强化责任担当,文艺阵地更加牢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华
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新疆巩固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一年。各级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开拓文艺繁荣发展新境界。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筑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高峰,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周小三充分肯定克拉玛依文艺界的担当和作为,他寄语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时代担当,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主题,体现实践要求,符合人民期待的文艺精品。希望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根基、手上有本领,能够创作出自己的风格,唱响时代的旋律,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多里坤·吐鲁洪为与会人员上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多里坤·吐鲁洪出席会议
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欧阳华在作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艺工作开创新局的重大意义,各区文联和各协会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丰富党史知识,拓宽创作视野,用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