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7

按照自治区文联党组工作安排,11月25日至11月27日,自治区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各文艺家协会、各杂志社、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218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采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阐释,从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主题以及目标任务等15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贯彻落实马兴瑞书记到文联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作了工作上的思考,围绕文联文艺工作提了工作上的要求。通过宣讲,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文联文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作了题为《全面完整深刻系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驻村和杂志社全面发展》的宣讲。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3个关键点、驻村工作队以及分管杂志社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重在实践,贵在坚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文艺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同与会同志分享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干担当 不断把新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推向前进》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新疆文艺事业新境界》的学习宣讲,他指出,要稳步推进文联党组关于文艺事业发展的部署和规划,明确新疆文艺事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聚焦“创作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和改进协会、期刊、网络及新媒体阵地的监管,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文联“百千万工程”,不断提升新疆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的新疆篇章。 

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作了题为《强化文化润疆 文联大有作为》的学习宣讲,主要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前进、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不断谱写文艺事业新篇等方面做了宣讲。他指出,要坚守艺术理想,不断用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作品是文艺家立身之本,要团结引导各族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繁荣创作这一中心环节,努力创作同新时代相匹配的优秀文艺作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自治区文联系统和新疆文艺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宣讲报告会是自治区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新疆文联各级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