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21日下午,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1月2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实施意见》《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决议》,就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于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维护国家地缘安全的战略屏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疆贡献。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围绕《实施意见》提出的十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新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
会议强调,各级文联组织、各民族文学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对文艺事业的全面领导,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文联文艺工作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政治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文艺界落地生根。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文艺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扎实开展“文化润疆”,认真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中国作协“文化润疆”文学工程以及自治区党委文化润疆系列部署,把文化润疆的要求贯穿文联文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深化各类主题文艺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五是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对外文艺交流和合作力度,不断提高讲好中国故事新疆篇章的能力水平、扩大新疆文艺影响力,努力铸就新疆文艺事业新辉煌。
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出席,文联机关各处室、各协会、各杂志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