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21日上午,新疆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作宣讲报告。

邓选斌从大会盛况、报告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报告紧扣主题、启发思路、鼓舞干劲,对于新疆广大文学艺术家和各族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邓选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邓选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邓选斌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文艺事业的全面领导,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文联文艺工作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政治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文艺界落地生根。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新疆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各文艺家协会驻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杂志社主编社长、副主编副社长、办公室主任,协会、杂志社副高职称以上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等线上参加宣讲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