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文艺事业 彰显青春担当——新疆新文艺群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摘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艺气奋发新时代  唱响青春新征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有感

第九届新疆青联委员、“乌鲁木齐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疆曲艺家协会理事、青年文艺工作者  

王 洋

2022年5月10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代青年、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们深感党的伟大!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像母亲般呵护各族儿女成长,更像父亲般稳重如山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坚实靠山。我们应该始终牢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要用自身特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润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为新疆创作和演出更多“接地气,传的开,留得住”的新时代文艺作品,为党和国家,给各族人民献礼!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导我们青年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朋友们在庆祝胜利,缅怀前辈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青年人都担负着时代责任与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培养青年文艺工作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界行风,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对自己严格规范的行业准则。多出作品、多出精品,用文艺作品盛赞新时代、讴歌主旋律、倡导正能量,更好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体育界的青联委员、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要做到不被利益所诱惑、不为流量所动,要扑下身子、走进群众当中,多创新、出精品,创作出社会各界人士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加强引导青年朋友的示范引领服务工作,用真实生活写照来反映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引领新文艺群体、青年文艺志愿者送文艺到基层、到南疆边远乡村、学校,丰富新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润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旅游兴疆,创作更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新时代文艺作品,讲好新疆故事。

通过近二十年的艺术生涯,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感受到中国共青团对青年朋友的引领教诲,感受到这个时代的壮阔伟大,我们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青年!全力以赴创作出更多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新时代文艺作品。我坚信,青年文艺工作者、新文艺群体的春天真的来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