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九师文联开展“静待花开 只等你来”额敏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文艺采风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塔城九师文艺工作者为额敏县乡村文化旅游贡献文艺力量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发挥文化在乡村旅游中的引领作用。5月8日,塔城地区文联、兵团九师文联组织摄影、美术文艺工作者一行30余人赴额敏县野果林景区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静待花开 只等你来”额敏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文艺采风活动在生态优美、山谷飘香的野果林景区如期举行。
       额敏县野果林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距县城东南30公里,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以东13公里,地处吾尔喀夏尔山北麓西部,景区面积达50平方公里。该景区集度假、休闲及旅游观光集散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适合徒步探险旅游、自驾车旅游、科普研究等,以“冬季滑雪、春季探险、夏季踏青赏花、秋季采摘”为特色,已成为吸引旅游的一个好景点。
 
 
       塔城地区文联副主席杨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采风活动是贯彻落实地委提出的“看历史、看变化、游塔城,共叙成果话团结”的具体实践。同时,采风活动是一次让艺术工作者跟随着夏天的脚步,回归自然,用文艺作品来宣传、推介乡村文化旅游的有益尝试。激励广大艺术工作者用摄影镜头的定格和画家彩笔的生辉去展现额敏野果林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们踏青赏花,亲近自然,陶冶情操,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正值国际母亲节,各地游客纷纷会同亲朋好友、慕名前来野果林景区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天空中高翔的风筝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乐趣,三两结伴的老年游客们,在扑面而来的苹果花香中谈笑风声,姑娘们秀着时尚的夏装,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络泽不绝的游客们,在天然野果林的果香和美景中,心旷神怡地度过休闲安逸的幸福时光。
       塔城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金凯说:初夏时节,漫山遍野的苹果花盛开怒放,各位文艺工作者犹如勤劳的小蜜蜂也如期而至。繁盛怒放的苹果花朵,预示着金秋时节的丰硕成果。我们文艺工作者,将用手中的画笔,用敏锐的镜头,为额敏县这座有故事的历史古城增光添彩。面对着壮观优美的野果林山谷,王金凯老师即兴赋诗一首:《初夏•额敏野果林》。
初夏时节情升腾,
风清花香野果林。
兵地携手泼五彩,
额河添秀映方城。
 
 
       兵团九师摄影协会主席朱昌华深有感触地说:在这山花烂漫的初夏时间,我们兵地的摄影、美术艺术家们应邀相聚在美丽的野果林。作为摄影人,我要用手中的相机,拍出更多更美的家乡美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美丽的家乡油画塔城,知道我们额敏有个原始壮观的野果林,是喜欢摄影者的天堂。
       9日上午,召开了兵地文艺交流暨额敏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月采风活动座谈会。艺术工作者们分享额敏县乡村文化旅游月采风活动的感受及意见建议,为额敏县文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地区文联、九师文联对举办文艺采风活动进行小结。双方还通报了两地2022年文艺文联的进展情况,就一步落实签订的《兵地文艺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中提出的文艺资源、文艺创作、文艺会员、文艺培训、文艺成果等六项共享机制落实情况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以实际行动,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兵地文艺融合的发展步伐。
 
 
       座谈会后,文艺采风工作者一行还赴额敏县甘泉村、阿山村及部分民族团结大院、文化大院等地观摩,感受额敏优美的自然生态、民族团结及历史人文,了解额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与成果。这里悠久的历史、多彩的文化、绮丽的风光、怡人的景色、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生态给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艺工作者表示:要立足这片热土,用心用力创作出反映时代变化、地域之美的文艺精品。
       此次文艺采风活动由额敏县委宣传部、塔城地区文联主办,额敏县文旅局、兵团第九师文联、额敏县文联承办。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