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译丛》杂志社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 新征程”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4日,新疆文联《文学译丛》杂志社召开 “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 新征程”主题座谈会。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学译丛》杂志社社长古丽加娜提·司马义主持会议,自治区文联杂志社审读办公室、部分杂志社负责人,译者‎、‎读者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艾尔肯·塞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文学译丛》杂志刊发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提升了《文学译丛》杂志的办刊水平和影响力。我们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征求译者、读者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办好刊物。少数民族文学期刊肩负着借鉴吸收各民族优秀文化、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使命任务,要充分认识办好少数民族文学期刊、做好文学翻译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图为4月24日,新疆文联《文学译丛》杂志社召开 “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 新征程”主题座谈会
  艾尔肯·塞来强调,文学翻译是基于原著的二度创作,译者要忠实原著,在还原其文学色彩、语言环境、布局结构的基础上,恰如其分的发挥自己的翻译技巧。要把文字翻译提升到文学翻译的高度,通过文学作品,用作品中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时代精神、积极美好的情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教育引导广大读者。要切实担负起文学翻译的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学作品,以鲜活的文字展现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讲话
  会上,杂志社审读办公室副主任伊力亚·阿巴索夫、《文学译丛》杂志社办公室主任塔依尔·达吾提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之<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等篇章;古丽加娜提·司马义围绕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刊物质量、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开展主题文学翻译创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新疆艺术学院原院长伊明·艾合买提、自治区民语委(翻译局)原副局长铁来克·伊布拉音、自由撰稿人阿布都拉·吐松等几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文学译丛》杂志社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