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新进干部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发言摘登(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培育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建设专业化文艺管理干部队伍,4月19日至21日,新疆文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新进干部暨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发言摘登在“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与大家分享,为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艺术(汉文)》杂志社 若扎·伯斯汗
  为期三天,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让人收获颇丰,这样的培训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们更好地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文联。其中,诸位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基于他们个人经历的走心分享更是让人被备受启发,体会深刻。通过培训我认识到了一名新进青年干部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明确了我日后成长学习的方向,努力达成的标准。
  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干部,或多或少存在着政治理论相对薄弱的问题,需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培训的第一天邓选斌书记就向我们指明了理论学习过程中急需我们领会悟透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这些重要的会议和讲话精神与我们在文联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鞭辟入里的观点和论述具有重要的指引意义。意识对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应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深入的理论学习能够确保青年一代的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从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诫、行有所止。与此同时,作为一名编辑行业的新人,坚定的政治站位和扎实的理论素养,能让我在日常的编辑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督促自己将理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领悟岗位职责、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培训我们对文联的职能和属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认知,也充分认识到文联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由于近些年在其他省份求学,对于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分裂斗争了解程度相对有限,通过这一次的“补课”,让我意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刻不容缓,与此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意义。作为新疆文联的一员,更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文学信念,养成过硬文字功底,用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新疆故事,助力于发挥文化作为社会和谐“黏合剂”的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新进青年干部,要努力养成长效学习机制,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同时学,广泛地吸收各个专业门类的知识,形成更加全面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编辑。
  三是崇尚优秀品格,不断寻求进步。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已悄然发生转变。我应该谨遵教诲,抬头看路低头踏实前行。学会重新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不一心图快也不裹足不前,常常回顾和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多思考勤总结,不断“见贤思齐”,不断向着优秀的组织靠拢,促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正如培训中所提到的,文联是一个传递美好、关注成长且有温度的集体。对此我有很深的感触,我常常庆幸自己是在这里起步开启了人生的全新阶段。因为这里有在热爱的专业上精益求精的艺术家,还有致力于用文艺作品传递美好的文艺工作者,如此浓厚的文化氛围应该是很多人心向往之的,而且这种良好氛围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润物无声的,能让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并且始终保持着对于美好事物和高尚情趣的向往和追求。无论是在机关的短暂锻炼期间,还是如今的编辑新人阶段,我总能收获领导和前辈老师的耐心指导,感受到他们的鼓励支持,这些都在助推我更好地得到历练、实现成长。
  基于此,作为一名新进青年干部,我更应该抱着“学以成己”的态度,不断吸收养分不断寻求进步,争取在文联的工作中茁壮成长、在积极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向着努力成为一名有文化修养、人文关怀、责任担当的青年目标迈进,不辜负文联前辈对于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