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木古鲁克村喜迎第27个“世界读书日”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春暖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伴随着万物复苏、春意撩人的美好,麦盖提县刀郎农民诗社的诗人们喜迎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自治区文联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农民诗人、读书爱好者开展农家书屋读书活动,一起唱响“读书、给人智慧、让人温暖、让人在知识的帮助下脱贫致富”主旋律。

农民诗人交流

读书从孩子培养

近年来,文联驻村工作队精心安排每阶段的读书计划,根据实际需求开展不同的读书专题活动,2022年开展了农技推广专题、留守儿童专题、诗歌专题,文化志愿者等专题,在田间地头,在卫星工厂,在农民诗人创作交流中心,通过手拉手,实践交流,营造勤奋、刻苦钻研的学习氛围,促进村民在书本中学习拓展知识、开拓视野。

养牛大户阿布都萨塔尔·吐松正在看一本《科技养殖引领农民致富》,他说:“现在养殖不同以往,需要大量的科学技术指导,知识需求量大,希望多组织这样的交流、专家现场指导培训活动,让我们老百姓既富了脑袋又富了口袋。”75岁的农民诗人托合提汗·瓦斯饱含深情的说:“读一本好书,就好比擦亮一根火柴,会在困顿疲惫的时候,照亮脚下的路。打开一本好书就是一片明朗的天空,赤橙黄绿时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通过读书真正的感受到生命原来如此精彩。”

恰木古鲁克村的读书活动引起了各方关注,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采访农民诗人开展读书活动的专题节目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在新疆卫视播放。

供    稿丨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