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曲艺家协会与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新疆传统曲艺 文化传承基地”共建洽谈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为深入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挖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曲艺文化,加强传统曲艺文化理论研究,培养新疆本地传统曲艺文化人才队伍,4月13日上午,新疆曲艺家协会与新疆师范大学在该校温泉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联合建立“新疆传统曲艺文化传承基地”洽谈会。

新疆曲艺家协会主席高建新、副秘书长莎仁高娃、理事王洋,天山笑声俱乐部副秘书长王欢乐等曲艺工作者参加洽谈会,表示希望发挥师范类高校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综合性青年文艺工作者,建议在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设曲艺班,推广传统曲艺文化;每年为师范大学提供实习名额,培养就业技能;依托新疆师范大学与地州教育局联合,输送师资力量。双方还就曲艺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洽谈会结束后,高建新一行参观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学讲堂、预科教育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以及美术学院在图书馆举办的文创展。

通过此次会议,新疆曲艺家协会与新疆师范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会继续就联合建立“新疆传统曲艺文化传承基地”相关事宜进行研讨和推进。

供   稿 | 新疆曲艺家协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