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 演出送欢乐 书画送祝福
作者:  来源:石榴云  发布日期:2022-01-2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梦瑶报道)1月22日,村民巴哈尔古丽·买买提带着7岁的儿子帕克扎提·帕尔哈提,早早来到村里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帮忙布置演出场地,准备迎接从乌鲁木齐赶来的艺术家们。 

这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自治区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走进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呼和哈夏中村。

1月22日,新疆文联艺术家们和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呼和哈夏中村村民合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梦瑶摄

上午12时许,开场舞蹈《舞韵》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在一个小时演出时间内,来自自治区文联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歌舞、相声、杂技、魔术、笛子吹奏等节目。

当魔术师妥英龙邀请观众围在他身旁欣赏近景魔术时,帕克扎提赶忙跑到第一排,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扑克牌花色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断变化。舞蹈家热娜·阿不都克里木跳起欢快的《阿图什》,并走下舞台,与观众一起翩翩起舞,亲切互动。

1月22日,魔术师妥英龙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呼和哈夏中村为村民们表演近景魔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梦瑶摄

“得知艺术家们来演出很高兴,所以早早去迎接他们。能在家门口看到电视上才有的精彩节目,太难忘了。”巴哈尔古丽说。

一边是声情并茂的演出,另一边是现场题字作画。当天下午,在精河县托里镇永集湖村,画家付永宁用国画颜料画下白菜、枸杞,并题字《秋实》。他说:“白菜在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在国画里有着丰收致富的寓意。托里镇盛产枸杞,我将白菜和枸杞一起画进作品,也借这幅画表达自己对托里镇的新春祝愿。”

在精河县托里镇永集湖村,新疆文联书法家和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杨梦瑶摄

1月21日至22日,小分队的33位艺术家,分别在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呼和哈夏中村、托里镇永集湖村开展迎春演出。

新疆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高善君介绍,参与活动的艺术家来自自治区文联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杂技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8个协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