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送文化进乡村
作者:  来源: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1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阿克苏地区文联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自治区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春节慰问演出在阿克苏地区举行。

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和地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1月22日上午,慰问演出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铁热克阿瓦提村拉开帷幕。歌曲《江山》《阿依努尔》、京剧《梨花颂》、川剧变脸、杂技《转毯》《双人空竹》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村民马木提·苏瓦尼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台下,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写出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福”字送给群众,并为群众画自画像;摄影家们为老党员、先进代表等拍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脸的全家福;剪纸艺术家现场创作“福”字、老虎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剪纸作品送到群众手中,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期间,自治区文联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还深入柯坪县启浪乡齐曼村和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塔勒克村、阿依巴格镇达康村演出和慰问。

“我们来到阿克苏,不但把欢乐带给老百姓、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给老百姓,更重要的是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我们的作品接受了老百姓的检验,只有老百姓认可的作品,才是好作品。”新疆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袁帅说。 

文/图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熊遇红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