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乌举办,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观展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10日,由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和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自治区文联展厅开展,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并观展,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巴赫提亚•巴吾东,“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巴立,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自治区文联办公室、联络部、理论研究室负责人及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有关负责人陪同观展,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参与“童绘新疆·畅想2035”活动的辅导教师和中小学生一同观展。

“童绘新疆·畅想2035”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是2020年11月14日,自治区文联联合“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共同开展的,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各族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区各族中小学生创作的7000余幅作品,其中224幅入围作品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展出,截止目前,评选出的100幅优秀作品已在巴州、阿克苏、克州、塔城、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等地进行了巡展。

观展过程中,新疆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和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负责人分别向邓选斌介绍了活动开展和各地巡展情况,邓选斌对活动开展和此次展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童绘新疆·畅想2035”活动紧紧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围绕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组织动员全区各族中小学生共同畅想2035年伟大祖国、美丽新疆的发展变化。创作的美术作品体现童真童趣、具有独特创意,进一步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了心中的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想象,是促进青少年美育教育的生动实践。

邓选斌强调,这次自治区文联和学习强国新疆平台的联手合作,是落实文化润疆和文化强国的一次积极有益的成功实践。希望双方在文艺交流、宣传推介、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中小学生努力创作,不断拓展艺术表现形式,创作出更多讴歌美丽祖国、畅想未来、展现新疆各民族少年儿童新时代风采风貌的优秀作品;建立健全活动开展长效机制,在作品质量和创新创意上下功夫,真正把“童绘新疆”打造成新疆品牌文化活动;探索“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广宣传的新形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供稿:新疆文联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