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木拉》杂志社举办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品征集座谈会
作者:  来源:《木拉》杂志社  发布日期:2021-04-21

2021年4月16日,自治区文联《木拉》杂志社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举办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木垒专辑)作品征集座谈会。《木拉》杂志社全体编辑与木垒县四十余名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以“学党史,爱祖国”为主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作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担负起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充分展现作家使命担当,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现年85岁、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文学家波兰拜老人带头作了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多年的创作生涯,对作家进行文学创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作为《木拉》杂志的忠实读者和投稿者之一,他高度评价了刊物对哈萨克族民间文学的搜集、整理和出版方面作出的贡献。老党员、作家居尼斯老人在发言中说:“自《木拉》杂志创刊以来,我每年都征订刊物,也在刊物上发表了较多的作品。《木拉》杂志内容积极向上,我们也能从中看到党和政府对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关怀和支持。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此次刊物与我县联办的征文活动,努力创作高质量的文学作品。” 

《木拉》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副主编加纳尔·努尔索勒与作家和读者们进行交流,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她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与木垒县合作举办此次活动,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天,我们在这里与《木拉》杂志的一部分作者和读者见面,目的是为了促进刊物的发展,引导作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主旋律。希望作家朋友们按照新时代对作家提出的更高要求,丰富文学作品的内容和形式,群策群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为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的文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由木垒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加那提·阿山同志主持。会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加那提·阿山代表木垒县委宣传部接受了《木拉》杂志社赠送的百余本期刊。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