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作者:  来源:新疆作家协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0月19日,第九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崇明西来农庄举行
       10月19日下午,第九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崇明西来农庄举行。上海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新疆作协主席阿拉提·阿斯木,上海大学文学与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葛红兵,新疆作协副秘书长艾布出席开班仪式,上海作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主持开班仪式。
  葛红兵首先介绍了此次创意写作培训班的课程。上海大学创意写作中心为本届学员度身定制了创意写作课程,《剧本写作》《小说写作》《故事写作》《网络文学写作》等课程将理论讲解与作品解读结合、思维训练与写作训练结合,叶辛、毛时安、赵丽宏、安谅等知名作家也将从自己的写作经验出发,与学员们分享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
  艾布介绍了学员情况,二十位学员主要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五个民族,是新疆的各个行业有创作热情和成果的代表。
  王伟回顾了往年两地的交流盛况,并表示本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是两地作协共同努力、创造条件,在疫情阴影逐渐散去的情况下举办的,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潜心学习,检视创作;观察思考,酝酿学习;广交朋友,结识名家;感知上海,体验江南。相信会对学员们的今后写作生涯产生影响,最终结出丰硕的成果。
  阿拉提·阿斯木讲话,他对上海作协举办创意培训写作班表示感谢。九年来创意写作班培养了一百八十多名新疆中青年作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东西部文学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促进两地文学交流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海市作家协会乡村题材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10月20日上午,新疆作协领导、新疆创意写作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上海市作家协会乡村题材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和“橘黄蟹肥稻米香”崇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共同见证了崇明岛绿华镇创作基地的开幕,进一步了解感受崇明旅游文化。
新疆作协领导、新疆创意写作培训班学员参加上海市作家协会乡村题材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新疆作协领导、新疆创意写作培训班学员参加“橘黄蟹肥稻米香”崇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