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法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篆刻作品网络大展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扎实抓好精品创作,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下更大功夫推动新疆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新疆书法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篆刻作品网络大展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及时间

本次活动征稿主要面向全区老一辈书法名家、广大专业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网络展征稿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二、主办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新疆书法家协会

新疆兵团书法家协会

四、协办单位

  新疆青年书法家协会

五、征稿要求

(一)创作内容

1、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全疆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成就的内容。

2、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条战线英模典型和优秀党员事迹的有关诗词歌赋、名言警句等。

3、反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拥军爱民以及兵团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4、作者近十年来创作发表的书法、篆刻作品,具有代表性、原创性,内容健康向上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作品,提倡自作诗词和楹联。

(二)创作要求

1、书法、篆刻作品尺寸、形式不限,要求内容和章法完整,篆刻作品要有印屏。

2、报送作品进行专业拍摄,创作纸张平整、图片字迹清晰,图片效果不好者不予发表。

3、篆书、篆刻和草书作品要附释文。

4、请注明本人姓名、电话、个人简介等,作品打包压缩发送至新疆书协邮箱,不接受邮寄和私发作品。

5、各地州,兵团各师(市)集体报送要求:积极组织各地州书协、兵团师(市)书协会员参加展览作品创作,严格把关,做好文字审读工作。经各地州、兵团师(市)书协初评后集中推选上报的作品可直接进入终评。

6、作品要紧扣喜迎和宣传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主线,精心构思创作,体现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能够代表作者当前最好创作水平,确保作品质量和效果。

(三)作品展览

新疆书协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严格评选审核后,通过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新疆兵团文联公众号和新疆书协微信公众号分期择优展出,由协会专人负责编发。同时,将向中国书协网站、中国文艺网、新疆文艺网、中国书法报、书法报等多家官方新型媒体推荐发表。评选出30名优秀作者,具备加入新疆书协会员1次条件,并向每位作品展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此次网络展作品随征随发,希望大家积极创作和投稿,以优秀成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新疆书协邮箱(xjsx09914514539@163.com) 

工作联系:杨晓刚、刘 鹏 

电   话:4514539   13899968258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