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的美学特色”主题论文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重要论述和文艺评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2022年工作计划》,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新疆大学共同主办“新疆艺术的美学特色”专题研讨,梳理新疆艺术创作的美学脉络和规律,引导文化润疆文艺创作把握方向、提高质量、走向深入,现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一、征稿主题

论文须紧密围绕“新疆艺术的美学特色”总主题,从具体艺术门类出发,对新疆在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艺术等各艺术门类取得的成果进行深入的考察、调研、资料收集和研究工作,并对新疆经典文艺作品的艺术特色进行有益的探索和挖掘。通过回顾与总结,探寻新疆经典文艺作品的艺术规律和美学特色,对新疆未来文学艺术的发展展望进行重点阐释。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 

          新疆大学 

承办:中国文艺评论(新疆大学)基地 

          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 

          兵团文艺评论家协会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新疆大学文化润疆研究中心 

协办:新疆文艺理论学会 

          新疆文联各文艺家协会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0日 

   四、征稿要求

 1.对新疆各艺术门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代表作、经典作品的艺术特点开展美学分析研究。注重在史论梳理与文献勾勒的基础上,总结概括各艺术门类的美学特色。论文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逻辑主线,在中华美学精神的整体视野中阐释新疆各艺术门类的美学特色。 

 2.论文须为原创,未在任何报刊、书籍、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上发表。如文中有引用他人文字,须注明来源和出处。 

 3.来稿请依word软件预设A4格式,横排;正文用五号宋体字,单倍行距;篇题用三号黑体字,节题用四号黑体字,作者姓名用小四号楷体字。 

 4.来稿请附个人有效联系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供职机构、职称、学术/行政职务、邮政编码、通讯地址、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电子邮箱等)。 

 5.作品字数宜为6000字以上。 

   五、投稿方式

 投稿仅接受电子文稿,不接收纸质文稿。请用Word格式电子版,以“附件文档”形式投稿。论文题目及摘要请于2022年10月1日前,论文全文请于2022年10月20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710971044@qq.com。邮件主题和附件文档统一命名格式:“作者姓名+文章标题”。 

   六、激励与运用

 研究成果经专家审核后择优推荐至有关国家级、省区市级媒体刊发。入选论文作者将应邀参加“新疆艺术的美学特色”高端学术论坛。届时将根据稿件质量,申请相关文艺扶持项目,编辑出版《新疆艺术的美学特色研究》一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新疆文艺评论基地秘书:聂楠 博士 15099085320
新疆文艺评论基地副主任:金蕊 副教授 18997916303
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袁凤梅    18999919121

 

 

          中国文艺评论(新疆大学)基地  

          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                

          兵团文艺评论家协会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新疆大学文化润疆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日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