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8月17日至19日,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文联大厦举行,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作开班动员讲话,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8月17日至19日,新疆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讲话。

邓选斌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结合实际、贯通历史当下、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精彩收官的实际行动。

邓选斌强调,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把党史和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要把改进端正学风作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着力点,突出重点学,端正态度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文联文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推动实际工作作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在工作作风上求突破,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推动文联工作发展上强信心;要严格纪律,集中精力,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潜心研究,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好的效果。

本次读书班以原文学习、专题辅导、观看视频课程、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巴赫提亚·巴吾东同志分别作专题辅导;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视频课程;机关、协会、杂志社、“文艺两新组织”、社会组织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其余读书班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大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收获,从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依次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疆文艺事业繁荣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来源: 新疆文联理论研究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