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铸辉煌·新疆书法艺术大展开幕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7月2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新疆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翰墨铸辉煌·新疆书法艺术大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和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分别致辞。中国书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书协主席代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副秘书长陈峰,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锐军,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新疆美术馆馆长王树声,乌鲁木齐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锐,新疆画院院长张雷震,新疆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褚晓莉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致辞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致辞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专门为此次展览题写主标题“翰墨铸辉煌”。

张潇羽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书协秉承全国书协一盘棋的工作理念,采用“聚焦北京,全国联动”组织模式,前期专门向有关团体会员发函,广泛动员各地举办突显地方及产行业党史特色的书法展览。本次展览,既是广大新疆书家“艺心向党”的直接表达,也是对新疆现阶段书法创作水平的检阅,更展示出近年新疆书法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她希望新疆广大书法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持续推动书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主持开幕式

邓选斌在致辞中指出,自治文联和自治区书协专门邀请全区50位老、中、青书法家创作了百余幅有生活、有情感、有魅力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是继2009年新疆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之后,中国书协在新疆主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展览,是自治区文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落实文化强国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新疆书法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文化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才智,用书法艺术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书。今后,要加大与内地省市文艺交流,不断提高新疆文艺发展水平,扩大新疆文艺影响力,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连日来,围绕这次主题展览,还将组织召开 中国书协—新疆书协工作调研座谈会、浙江省书协—新疆书协开展“结对子·共发展”活动座谈会,专门安排公益学术讲座活动等,切实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激发新疆各民族书法工作者努力繁荣书法事业的工作热情和行动自觉。

供稿:新疆书法家协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