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艺”起向未来丨新疆文联抗疫主题作品展播:人民至上 — 民间文艺作品之剪纸(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1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凝聚着艺术家的热忱,展现着传统文化的隽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一样的剪纸,却有了不一样的心境,每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民间剪纸艺术家们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在困境面前,艺术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在疫情面前,“用艺术为百姓服务”的初心没有变。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将抗击疫情中的动人故事,创作成文艺作品,向英雄致敬,用作品抒情,为抗击疫情加油。

陈芳田 《凝心聚力新时代》

徐乃政  《不扎堆 防传染》

徐乃政  《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

徐乃政  《中国加油 全民加油》

徐乃政 《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徐乃政 《戴口罩》

徐乃政 《逆行者》

徐乃政 《勤洗手》

徐乃政 《喜迎二十大召开》

张爱民《航天梦》

赵骏飞 《龟兹舞韵》

周俐佼 《防疫靠大家》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