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治区文联“与法同行”主题宣讲
作者:娜迪热·依明 图片:孙国福  来源:文联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推动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浓厚氛围12月3日,自治区文联举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正式启动2020年自治区文联“宪法宣传周”活动。文联机关各处室、文艺家协会、杂志社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12月3日,自治区文联开展“与法同行”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会现场

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亲自主讲,此次宣讲围绕“切实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奠定坚实基础,等四个方面展开,引导全文联干部职工自觉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月3日,自治区文联开展“与法同行”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会现场

宣讲结束后,哈德别克·哈汉就自治区文联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掌握好《宪法》和《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奠理论基础;二是落实普法责任。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文联全体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治区文联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高标准组织好宪法学习宣传,确保宣传周活动有声势、有亮点;三是要増强宣传实效。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部门要落实公益普法责任,杂志社、新疆文艺网、微信公众平台要用好原有法治宣传专栏、专题。解读宪法精神,宣传宪法实施情况,菅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