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赴伽师县开展“喜迎二十大·新梅花节”采风创作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1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喀什地区文联组织20余名文艺工作者于4月8至9日赴伽师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第二届新梅花节”采风创作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艺术家们走进伽师,走进群众,亲身感受了伽师儿女努力拼搏幸福生活的精神;感受了伽师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感受了伽师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

艺术家们在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参观了解伽师瓜种植、销售情况 

笔会现场,文艺工作者们轻铺宣纸,调墨舒缓,笔酣墨饱,慎重落笔,聚精会神,以不同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手法,各展所长,尽情抒写。顷刻间,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书画作品尽现眼前,展现了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伽师。美术家们创作的伽师新梅、伽师瓜吸引着参观者,对美术家们高超的技法赞叹不已。新疆艺术学院、喀什大学支教老师高燕说:“伽师县的乡村发展变化和文化氛围深深地打动着我,我要将激情寄予笔尖,描绘出七彩伽师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喀什地区书法家协会理事荆戈说:“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以手中笔墨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讴歌西域明珠、瓜果之乡的大美伽师。”

艺术家们在全国时代楷模刘虎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 

伽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还与艺术家们进行了座谈,文艺家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大家希望伽师县委能够给予艺术家们搭建更多创作平台、提供创作条件,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创作出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同时加大对本土艺术人才的培养培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温润心灵,让文化润疆在伽师落地生根。最后,采风人员为伽师赠送了30余幅书画作品。

图为伽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与艺术家们座谈会现场

供   稿丨喀什地区文联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