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杂志社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4月27日下午,新疆文联《曙光》杂志社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提高办刊水平,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以良好姿态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出席会议并讲话。《曙光》杂志社主编马旦尼亚提·木哈太主持会议。自治区文联杂志社审读办、部分杂志社负责人,在乌的部分作家、评论家、读者代表参加会议。

 

 

 

熊红久在讲话中对编辑人员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一个信仰坚定的办刊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白办刊的目的,发挥文学的力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让党放心的办刊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多听意见建议,凝聚有力量、有水平的创作者。三是不断提高自身文艺修养,做一个德艺双馨的办刊人。要不断提升文学造诣、文字能力和文学鉴赏力。要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帮扶年轻的编辑和作者、译者成长。要克服困难,走出去办刊,提升期刊知名度。

4月27日下午,新疆文联《曙光》杂志社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讲话

4月27日下午,新疆文联《曙光》杂志社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杂志社审读办副主任伊力亚·阿巴索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曙光》杂志社办公室主任丽拉·布尔利克领学《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之“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章节。新疆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研究员杜曼·加合甫、塔城地区文联原主席叶鲁拜·阿布里哈森、《中国民族》杂志哈萨克文编辑部编辑海拉提·木拉提三位同志作了发言,为《曙光》杂志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对刊物发展前景的展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全身心投入主题文艺创作,展现地域文化特色,讲好新疆故事,以笔墨的力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刊物的发展增光添彩。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