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3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邓选斌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符合中国国情、体现国家性质的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依法、广泛、有效地参与国家事务和社会治理,为人民完整参与全过程民主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明确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文艺在宣传和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

邓选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开创美好未来。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文联系统2022年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好的经验,找准工作不足,明确工作重点。要正确处理好文艺领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好各类主题文艺活动、主题文艺创作和精品文艺创作;切实发挥文化润疆机制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文化润疆和文艺援疆各项工作;做好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文艺工作者队伍,通过采风创作、教育培训、展演展示、评奖推优等多种方式,依托文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活动,不断加大对文艺拔尖人才、中青年文艺人才、少数民族文艺人才、新文艺群体、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的培养力度。要坚持把文联文艺工作和“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相统一,持续夯实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组织人事部部长温雪梅,杂技家协会秘书长王晋松,《塔里木》杂志主编卡哈尔·尼亚孜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