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春天》感动新疆电影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7月5日下午,新疆电影家协会在乌鲁木齐市万达院线影院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自治区文联机关党总支、自治区文联协会党总支、新疆电影家协会党支部等集体观看电影《你是我的春天》。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中,观影者合影留念。安尼瓦尔·阿不都热西提摄

伟大抗疫精神主题电影《你是我的春天》由中国文联监制,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于7月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由5个温暖人心的故事组成,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妻、积极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干部、被新冠病毒隔离开的情侣等普通人物视角,真实还原了平凡而英勇的中国人民抗疫群像,展现出生生不息的“春天力量”。 

 “我就待在这里,一天一天陪你好起来”“我就不甘心人就这样没了”“七步洗手法,要用肥皂洗20秒”“你拿老子的茅台消毒?”……影片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带观众重温那段令所有人铭记于心的抗疫时光,观众们潸然泪下。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海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新疆电影家协会理事、新疆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吴玉霞表示,该片以单元剧的形式,从多侧面、多角度展示了抗疫过程中不同人群的坚持、奉献、真诚、信念等宝贵品质,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每个故事都有打动人心的细节。 

“电影令人非常感动。”新疆电影家协会党支部党员杨军曾做过志愿者,“影片以小见大,展示了平凡人在困境中守望相助的温暖图景。事实证明,在大灾大难面前,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能够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协调各方力量,聚集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主题观影系列活动之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